新浪新闻客户端

购买法院拍卖房产也得符合政策规定

购买法院拍卖房产也得符合政策规定
2018年04月26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购买法院拍卖房产也得符合政策规定

  读者咨询:“法院拍卖一套北京的房产,以低于市场价50万元的价格成交。而我正要给在北京工作的儿子寻找合适婚房,这样的房子可以购买吗?北京楼市执行限购政策,而我没有购买北京商品房的资格,竞拍这套房子有限制吗?”
  对此,记者咨询了山西艾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田源。律师告诉记者:“虽然这位读者在太原不限购,但购买北京的房屋,需要根据当地政策执行。北京出台的规定明确表示,法院竞拍房产属于北京市限购政策范围之内,法院在公开发布的拍卖公告中也应明确,竞拍方为自然人的,其家庭或个人应符合北京市的限购政策,否则将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随后,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电话咨询了法院,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房产同样需要竞买人具备符合政策规定的购房资质,并不存在“不限购”一说。
  律师表示,如果购房人在没有购房资质的情况下参与竞拍,在竞拍前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如果竞买人在竞买成功后,由于限购无购房资质而无法购买,保证金不予退还。竞买人损失较大。

除署名稿件外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张磊

房产拍卖法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