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威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伊朗威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2018年04月26日 04:34 解放军报
原标题:伊朗威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据新华社德黑兰4月24日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阿里·沙姆汗尼24日表示,若国家利益受到威胁,伊朗可能会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当日报道,沙姆汗尼强调,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有关条款,如果成员国认为自己没有从中获益,退出条约并不麻烦,“对于伊朗来说,这是一个可能的选项”。

沙姆汗尼同时重申,伊朗有能力重启受伊核协议限制的核活动,并表示伊朗将采取“令人意外的行动”。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1968年由美国、英国、法国等59国缔结的一项国际条约,旨在防止核扩散、推动核裁军和促进和平利用核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