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原:执法联动遏制渣土乱象

太原:执法联动遏制渣土乱象
2018年04月26日 04:38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太原:执法联动遏制渣土乱象

  本报讯(记者 张荣妹)今年,太原市将重点推进设置渣土场,5月30日前,6个城区每个城区启用不少于3个渣土场,同时对非法“黑”土场坚决予以关闭。4月25日,记者从太原市市容环卫局召开的《太原市建筑废弃物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培训会上了解到,太原市启动执法联动机制,即日起至10月31日开展为期7个月的渣土专项整治,遏制扬尘污染,还市民清洁道路。
  未取得渣土运输资格的“黑”车运输,无牌无证、密闭不严、沿途抛撒、乱倾乱倒,不仅造成二次扬尘污染空气,也给城市道路造成污染。太原市将严格实行渣土运输准入管理,运输渣土必须取得《准运证》和《限行道路通行证》。据了解,目前太原市拥有合法运输渣土车1500辆。太原市市容环卫局要求,这些运输车辆要严格执行规定,严格密闭运行,密闭不严、超高冒尖、车轮带泥的车辆,一律不得驶出工地。渣土车无论空车重车都必须密闭运行,渣土运输在装车时,如有扬尘须喷水降尘湿法装车。
  太原市市容环卫执法大队建立和太原市交警支队、太原市渣土处执法管理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及抄牌制度,不间断联合执法。路上运行的渣土车辆以执勤交警查处为主,源头治理出土工地以市容环卫执法为主;每周不少于3次夜间联合治理渣土运输行动,集中打击中环路、东峰路等渣土运输违规行为。市容环卫执法队、组在巡查中发现出土工地使用黑渣土车辆(无牌无证无资质),将采取强制措施停工,并及时通报公安交警部门上手查扣运土车辆。

渣土太原市执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