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阴监督联动规范市场

江阴监督联动规范市场
2018年04月26日 05:54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江阴监督联动规范市场

本报讯(通讯员 李君超)近日,江阴市检察院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和行政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

《意见》明确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会审会议制度,保障联动机制常态化运行;建立定期信息交换制度,就食品药品行政执法和行政强制措施、投诉举报、非诉执行案件等有关信息进行交换;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和抄告机制及刑事案件移送抄告制度,双方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涉及对方管辖的案件线索时,及时移送抄告对方;建立工作协作机制,在监管本地区内有食品药品安全重大违法的案件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可邀请市检察院派员适时提前介入;合理设置案件前期监督建议程序,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发现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存在可能不履职或违法履职情形的,市检察院应先期调阅相关卷宗材料进行前期审查。

该项意见的出台为加强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协作配合、共同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夯实了制度基础。“要以建立联动机制为契机,加强双方协作联系,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和公益诉讼的广度和深度。”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