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要求政府工程100%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要求政府工程100%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2018年04月26日 06:05 工人日报
原标题:要求政府工程100%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伍萍)为了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进一步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并督促企业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3月24日发布了《广东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根据办法,80%以上在建工程项目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00%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考核内容包括组织领导工作情况、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情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效三个大项近40个小项制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目标责任制度,建立对县(市、区)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制定考核办法、设立考核指标、组织实施考核。考核办法还要求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总承包企业负总责、分包企业负直接责任的制度;督促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在建工程项目劳动合同签订率达85%以上;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覆盖在建工程项目;推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分包企业委托总承包企业直接向农民工代发工资制度。考核办法强调建立健全劳动保障监察制度,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察执法,建立并落实投诉举报案件联动处理机制;落实“双随机”抽查和重点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日常巡视检查机制,制定市内跨地区执法协作机制;建立欠薪案件快审机制,及时处理欠薪争议案件。同时,办法还将建立定期督察制度。

为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成效,考核办法还要求落实目标责任制度,减少欠薪案件,实行市级自查、实地核查、和省牵头部门评分的方法进行考核,考核期为2017-2020年,每年开展一次,从考核年度次年春节后开始,4月底前完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