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钟山》笔会青年作家畅谈文学时代性

《钟山》笔会青年作家畅谈文学时代性
2018年04月26日 10: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钟山》笔会青年作家畅谈文学时代性

本报讯 《钟山》第五届全国青年作家笔会近日在南京举行。三三、王莫之、文珍、朱雀等1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作家受邀参会,与会者就“文学:我的主张”这一主题畅谈文学观念与理想。文珍表示“唯从最熟知的生活入手,夯实每一个细节,才有可能碰触时代”;刘汀认为《三体》之所以大火,重要原因是刘慈欣拥有对“整个世界的总体性看法和表述”。谈到纯文学的属性,周朝军举例《平凡的世界》,指出“所谓的纯文学作品应该最大限度地溢出所谓的纯文学圈子。文学性和可读性或者说畅销性,并不是天生对立的,它们是可以和平共处的”。

(贾梦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