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正视自己 找准站位 方能成功

正视自己 找准站位 方能成功
2018年04月26日 11:2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正视自己 找准站位 方能成功
1998年,为了响应“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清华的研究生们举起了支教的大旗。如今,有的带着改变家乡的梦想重新回到故里,有的沿着老师的方向走上支教道路。受到帮助的学生不止将拓宽自己的人生道路作为目标,他们也努力尝试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对于支教的清华研究生来说,教育是他们的梦想,所以,他们可以不畏繁困,不辞辛劳。支教的经历,也让这群年轻人真实的感受到他们的奋斗结出了成果,他们的奉献帮助了他人,他们种下的教育之树如今已然亭亭如盖,可以为越来越多的人遮风挡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放飞了他人的梦想,真正的诠释了青春的意义,绽出了奋斗的价值。(4月19日人民网)
一个人只有真正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懂得自己应该做什么,才能够全身心投入进去,才能够发挥所有,去发光发热。因为自己有了清醒认识,懂得在工作中要做什么,并且知道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可以圆满完成工作的人会获得更多的升迁机会,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们能够弥补自身的短处,再加上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往往能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正确认识自己,需要积极地肯定和提升自己。积极地肯定和提升自己,就是客观地分析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不拿自己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比,也别总看到自己的长处,要做到扬长避短。这样,把自己的心境调节到最好,把自己的行动发挥到最佳,做到愉快地生活,乐观地奋斗。
正确认识自己,就是不畏人言,做自己该做的事。有人这样定义:做该做的事就是聪明,做不该做的事就是愚蠢。人云亦云,被别人的言论所左右,这是没有主见的表现,也是成功人生的大忌。其实质就是没有正确地认识自己,不相信自己,也未能表达真实的自己。如果你认准了奋斗的目标,就要聚集自己的能量,全力以赴地去拼搏,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认准这样一条道理:别人认为你是什么样的人、哪一种人都不要紧,要紧的是自己认为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哪一种人。
认识自己需要积极思维;认识自己的途径是自我内省;认识自己就是开发金矿,即挖掘你自己的潜能,努力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只有正确地认识了自己,我们才会知道成功从来都不是依靠击败别人而获得的,成功与其他人无关,只与自己有关。
(叙永县 拉克丝)
站位支教短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