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今日“开门迎客” 高科技设备成旅客新宠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今日“开门迎客” 高科技设备成旅客新宠
2018年04月26日 13:04 新快报
原标题: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今日“开门迎客” 高科技设备成旅客新宠

4月26日早上10:07,随着厦门航空MF8306航班腾空飞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T2)和综合交通中心宣告投入使用。白云机场方面表示,硬件全面升级后,将以“三条跑道、两座航站楼”的体量展开全新羽翼,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白云机场2018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人次

 

2004年,广州白云机场迎来乔迁之喜。14年后,白云机场再掀开新的篇章,1号航站楼正北侧,一座崭新的航站楼拔地而起,呈现“大鹏”展翅之势,奋力迎风起航,与1号航站楼一道构成南北中轴对称的“双子航站楼”完整形象。三条跑道、两座航站楼、一个综合交通中心(GTC)、FBO公务机楼、全新AOC运控大厅……构筑起一个恢弘大气、通达全球的超级航空港口。

 

4月26日上午,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正式开门迎客。步入全新的2号航站楼,出发大厅宽敞明亮、干净大气,穹顶灯光灵动变化、色彩斑斓,中庭“天空舞台”美轮美奂、全自助的值机托运设备一字排开……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全新启用的2号航站楼建筑面积为65.87万平米,综合交通中心(GTC)建筑面积22.2万平方米,设计容量为年旅客量4500万人次。设置有值机柜台339个、自助值机设备120台、自助托运设备52个、登机桥58座、安检通道110条、航班显示屏1138块、广播终端8609个……


自助设备多、近机位多、大机位充足,白云机场硬件设施进一步升级。随着2号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的建成投入使用,白云机场产能有望进一步释放、客货吸纳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2018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190万吨。

 

多数旅客觉得2号航站楼更大更漂亮

 

当天上午,航班号为MF8306、广州飞往厦门的厦门航空的航班成为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启用后第一班出港航班。白云机场在国内B255登机口举办了简朴的2号航站楼首航仪式,厦门航空和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向机组赠送了鲜花。搭乘MF8306航班的旅客不仅获得了纪念小礼品,还有2名幸运旅客各获得一张由白云机场提供的广州始发往返程国内、不限目的地,一年内有效的机票。


 

“真的太大、太漂亮了。进来后眼睛都不够看。如果不是提前申请了陪同服务,我怕自己真的光顾着看,都不知道走去哪里了。”今年76岁的廖阿姨是白云机场的老员工,整个工作生涯都是在白云机场度过的。事前不知道自己买到了2号航站楼首发机票的她直言是个大惊喜。前往厦门看女儿的她也打算和女儿分享第一时间分享新航站楼的点滴。

 

“2号航站楼确实在空间上比1好航站楼大,我也看到了很多高科技的应用。能在2号航站楼搭乘首个航班见证白云机场这一历史时刻,是一段很美好的体验。”旅客周先生如是说。他也期待白云机场未来更好,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现场仪式虽然简短,但机组和旅客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少首班航班的旅客在接到纪念品时都高兴地展示出来,有的还在现场进行自拍。

 

10:07,随着航班腾空飞离,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宣告投入使用。这也标志着2012年8月以来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完工,2号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第三跑道、信息大楼、110变电站、北站坪、地铁及城轨等七大工程以及相关配套工程成功投用,为白云机场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发展、为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


 

自助行李托运机成为旅客新宠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自助行李托运机多达52台,是国内机场之最。2号航站楼启用首日很多旅客都乐于尝试新事物,3分钟完成托运的速度令很多旅客赞不绝口。

 

搭乘厦门航空航班前往天津的旅客祝先生表示,自己从先期宣传就知道2号航站楼的自助行李托运机。他于是比以往提前更多时间到达机场,一来是怕找不到地方,二来也想试试新事物。

 

他首先自助打印了登机牌,然后去到行李自助托运区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拿身份证在托运区域入口处的机器先打印出了一条行李信息绑带和一片行李标签,然后把行李提到自助托运机,再次刷身份证后,把行李信息绑带捆到行李箱把手,再贴上行李标签。行李通过履带进入扫描区后,只需要2分钟就出现扫描结果。

 

由于祝先生的行李内有一个带有不可拆卸电池的设备,他被要求到旁边的开箱检查室等候行李再次安检。经过两次扫描和解释,他被免去开包检查。

 

“以往在乘机高峰等候托运行李的队伍都长得可怕。有了自助行李托运机,如果对程序比较清楚,3分钟内就能完成托运。托运机后面就是开箱室的安排也很高效,有问题能立刻处理。不用过了安检,行李被查出问题,又要跑出来一趟。”祝先生表示,以后如果来广州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他还会再次使用这项设备。

 

新快报记者李佳文 摄影记者 毕志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