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某旅野外驻训 锤炼陆航野外保障能力

陆军某旅野外驻训 锤炼陆航野外保障能力
2018年04月26日 14:24 央视新闻
原标题:陆军某旅野外驻训 锤炼陆航野外保障能力

飞行训练强度大、海上气象条件复杂、野战机场环境恶劣,面对这些挑战,陆军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机务保障部队不断破解装备保障难题,确保每一次飞行训练任务顺利进行。

粤西某海滨,数十架各型直升机停放在野战机场内,接受海上飞行训练前的油料加注和通电检查。在这场持续三个月的驻训中,飞行员轮流驾驶各型直升机连续出海进行高强度训练,机务保障部队的官兵们必须利用每次飞行间隙对战鹰进行彻底的维护检查。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机务营下士 赵华:我们直升机在海上进行飞行训练,空气中的湿度和盐碱成分会对我们直升机内部的线路及设备进行一定的腐蚀伤害,所以我们直升机每次飞行结束回来之后,我们机务人员都要对我们直升机内部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清洁,确保每次飞行任务的安全顺利。

飞行训练开始,各直升机相继开车,一架直升机故障灯突然告警,机务人员迅速进行故障排查、检修,半个小时后,直升机再次起飞加入到训练行列中。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保障部副部长 王春武:随着部队实战化训练强度不断增大,装备出动的数量和时间上都大幅增加,与之相适应的装备保障和管理,是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重要环节。

​为提升工作效率,部队制定了一套航空一线标准化维护卡片,用来固化检查内容和流程,大大缩短了装备检查和补给保障的工作时间,有效保证直升机出动数量,大大提升了部队整体训练效率。

陆航直升机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