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杨斌一行访问福州 与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会谈 与中学校长及校友代表座谈

杨斌一行访问福州 与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会谈 与中学校长及校友代表座谈
2018年04月26日 11:04 清华大学
原标题:杨斌一行访问福州 与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会谈 与中学校长及校友代表座谈

清华新闻网4月26日电 4月22日,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杨斌率队访问福州,与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等会谈,并同福建省主要中学校长及在福建工作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

4月22日下午,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会见杨斌一行,就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培养、省校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天下午,杨斌一行还与福建省主要中学校长进行座谈。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福州一中、厦门一中、厦门双十等30所重点中学校长参加座谈会。杨斌倾听了他们对于清华大学人才培养、招生录取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杨斌与福建重点中学校长座谈

杨斌介绍了清华大学本科生招生规模、教师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创新、全球布局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等方面的情况,并强调清华大学重视通过招生工作加强与各省中学的联系,并把招生工作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清华大学本科生招办主任刘震、福建招生组组长兰旻参加了座谈会,并向中学校长介绍了清华大学人才选拔探索与实践及清华大学在闽招生情况。

当天下午,杨斌还同在福建工作的清华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传达母校最新动态,并分享母校在教育及科研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杨斌很关心年轻校友在福建工作生活的情况,并鼓励校友们秉承清华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扎根八闽大地,成为福建各行业的优秀建设者。

杨斌与福建清华校友座谈

供稿:本科生招办 编辑:华山 审核:襄楠

杨斌杨贤金校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