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岸携手 “脑中乾坤:心智的生物学”展览在北京开幕

两岸携手 “脑中乾坤:心智的生物学”展览在北京开幕
2018年04月26日 14:39 央广网
原标题:两岸携手 “脑中乾坤:心智的生物学”展览在北京开幕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 张瑜瑜)4月26日,由中国科技馆主办的《脑中乾坤:心智的生物学》展览在中国科技馆短期展厅开幕,此次展览是两岸两馆在主题展览资源互惠方面的首次合作,将于4月26日至6月18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这也是今年中国科技馆三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代表主办方、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孙维新代表策展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介绍,中科馆与科博馆有着长期良好的互动往来,双方在科普展览主题策划、展项研发制作及展教活动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讲到,“脑中乾坤”展览瞄准科技前沿领域,将国内外脑科学重要研究内容和成果转化为丰富有趣的科普展览和互动游戏,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相信一定会受到观众的喜爱。

  

  小朋友参与展览互动

  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孙维新表示,展览的顺利举办,代表了中科馆对科博馆策展能力的肯定,也代表了两馆对两岸教育文化和科普事业交流创新的共同努力。期待未来能在此基础上,继续合作,创新研发,共同为观众奉献更多、更精彩的科普展览内容。

  “脑中乾坤:心智的生物学”展览分为结构的脑、知觉的脑、感性的脑、理性的脑、变化的脑、波动的脑6个展区,共展出36件互动展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介绍人脑掌控的情绪和理性,脑的成长与疾病,脑电波的本质与应用等内容,展示脑科学研究的基础和前沿进展。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中国科技馆积极促进海峡两岸科技、科普文化场馆之间合作往来、共同搭建文化科技交流平台、推动两岸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的有益探索,也是中国科技馆纪念开馆30周年、以精品展览回馈广大公众的重要举措。

  首展结束后,该展览还将赴广西、山东、湖南、厦门等地科技场馆进行巡展,进一步丰富全国科普展览资源,以切实发挥中国科技馆在行业内的引领示范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