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65岁以上京籍老人将免费接种23价肺炎疫苗

北京:65岁以上京籍老人将免费接种23价肺炎疫苗
2018年04月26日 16:31 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市65岁以上京籍老人将可免费接种23价肺炎疫苗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林苗苗侠克)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65岁以上本市户籍老人将可免费接种23价肺炎链球菌多糖疫苗。此外,预计年底前面向公众提供手机APP预约接种等服务。

  “在肺炎死亡人群中,65岁以上老人占比高达92.5%。”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刘清华说,每年,北京由肺炎链球菌导致的直接医疗费用高达近1亿元。

  据悉,目前,全市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可预防疾病已达17种。刘清华介绍,随着新升级的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全面落地,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可提供手机APP预约接种、个人信息查询和常见问题解答等服务。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员刘泽军说,截至2017年底,北京已连续33年无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发生,连续21年无白喉病例发生,麻疹、百日咳、新生儿破伤风、乙脑、流脑等疾病的发病率、死亡率均已降到历史最低水平。调查显示,北京市全人群的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已经由1992年的6.03%下降到了目前的2.73%,其中25岁以下人群降至1%以下。

责任编辑:桂强

肺炎京籍北京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