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别墅业主擅自下挖“地道” 苏州城管及时制止

别墅业主擅自下挖“地道” 苏州城管及时制止
2018年04月26日 16:3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别墅业主擅自下挖“地道” 苏州城管及时制止

  扬子晚报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海涛 记者 张毕荣)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同时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然而位于苏州高新区狮山辖区的某高档别墅区的一业主,却企图通过下挖“地道”模式躲避监管,最终还是被细心的城管队员发现并被及时喊停,后期通过回土80余立方才逐步恢复原貌。

  走进违建现场,只见一长约8米,高、宽各约3米的下挖坑道基本成型,就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之时,还有部分工人在业主带领下紧张作业,完全无视前期执法人员下达的整改通知。当执法人员再次要求业主立即停止违建行为时,该业主不仅情绪激动,还以下挖坑道不属于违建为由,进行自我狡辩。

  提起该起擅自改变房屋结构行为,狮山城管队员坦言,此类通过下挖坑道模式还是很少见的。日常监管过程中遇到最多还是集中在拔地而起、偷偷长个等方面,较为常见的有擅自搭建玻璃阳光房、扩建露天阳台以及增设砖混结构与铝合金结构构筑物等,类似于此类深挖坑道的另类违建模式,则给违章监管及时敲响安全警钟。“我们是通过与物业部门的勤务联动与信息共享,第一时间发现该起另类违建行为,并及时喊停当事人的突击施工。但当事人还是利用夜间监管时间差,采取擅自施工并企图造成既成事实”,狮山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介绍道。

  鉴于当事人擅自采取的深挖行为,已经与房屋原始规划出现较大误差,严重不符房屋安全建设范畴,同时对周边房屋主体安全也造成一定影响,为此狮山城管中队在劝阻无效基础上,会同物业部门果断采取挖机回土填埋模式,及时将该潜在安全隐患消除。同时进一步约谈当事人,讲明法规政策,明确厉害关系,警示不得继续进行类似违建行为,并将该处下挖违建行为,纳入日常监管重点行列,目前该起另类突击下挖违建行为得到有效制止。 编辑:王育昕
 

狮山违建城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