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起镇江迎来“绿牌”汽车 号牌工本费与普通汽车号牌工本费一致

今起镇江迎来“绿牌”汽车 号牌工本费与普通汽车号牌工本费一致
2018年04月26日 15:5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今起镇江迎来“绿牌”汽车 号牌工本费与普通汽车号牌工本费一致

  扬子晚报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纪军 谈德捷 记者 万凌云)今天起,镇江开始核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后,镇江市街头也将会出现苏L字样的“绿牌”汽车了。

  记者从镇江交警车管部门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号牌其实一年前已试点。警方介绍,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3种。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早在2016年12月,就在上海、南京等全国5个城市开始试点。此前,我省已有6个城市推行,本次是省内其他7个城市共同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至此,全省13个城市全部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记者获悉,镇江新能源汽车号牌已投放大量全新号码。对于车主最为关注的号牌号码问题,镇江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也给出了详尽的解释。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除了代表行政区域的字母之外,新能源号牌中字母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镇江交警部门已在号池内投放了大量全新号牌号码,其中小型纯电动汽车号段是苏LD00000-苏LD09999(现场摇号),以及苏LD10000—苏LD19999、苏LD20000—苏LD29999(互联网选号)。

  至于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所需费用,警方介绍,新能源汽车号牌工本费与普通汽车号牌工本费相一致。其中,号牌100元,行驶证工本费10元,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10元。

链接:

  A.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步骤,警方表示目前,只有镇江市车管所可以办理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其次、对于办理新车上牌、过户、转入业务的新能源汽车,申请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不变。可以通过互联交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采取自编选号或随机摇号,也可以前往车管所现场随机摇号。

  而对已上牌或牌照丢失、损坏需要更换的,需要交验新能源车辆,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前往车管所办理补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可以通过互联交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采取随机摇号,也可以前往车管所现场随机摇号。

  此外,警方还提供网上预约办理服务。市民可以自由选择预约服务,第一步,注册或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zhe.122.gov.cn)。第二步,在互联网服务平台上选定号牌号码,并预约换领号牌的时间和地点。第三步,按网上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换牌业务。

B.已上牌的新能源汽车如何换发专用号牌?

  1、已上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自愿申请换发新号牌的,车管部门按照业务规范,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车主也可以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

  2、办理过户、转入的新能源汽车,将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3、号牌遗失、损坏需要补领号牌的新能源汽车,将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镇江车管部门同时提醒广大车主,为规范新能源汽车号牌的上牌,查验民警将严格按照各种规范开展汽车查验,一方面,根据3类新能源汽车的结构特征进行查验确认;另一方面,严格比对《合格证》、《公告》或是《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对未标注为新能源汽车的,不予核发新号牌。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