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美术馆举行“吕品田绘画作品展”

中国美术馆举行“吕品田绘画作品展”
2018年04月26日 17:42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美术馆举行“吕品田绘画作品展”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乘物游心——吕品田绘画作品展”,26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吕品田水墨山水和速写作品70余幅。

  吕品田1959年生于江西,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他在民间美术、手工艺、当代美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方面均有建树,也是一位功底深厚、才情洋溢的画家。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以“乘物游心”作为画展的题目,表达了吕品田对艺术的理解与追求。其所乘之物,是眼前的世界、手中的笔墨和纸上的山石;所游之心,是多年来钻研艺术理论的思考,是落笔时的吉光片羽,是对于现实生活的追忆、体认和感悟。

  展览将持续至5月6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