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两个盟市通报7起典型案例

内蒙古两个盟市通报7起典型案例
2018年04月26日 21:04 正北方网
原标题:内蒙古两个盟市通报7起典型案例

近日,锡林郭勒盟通报了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具体如下:

01

苏尼特右旗农牧业局农牧业经营管理站原站长阿拉腾敖其尔违规办理草场承包经营权证问题。


2003年2月,阿拉腾敖其尔担任农牧业经营管理站站长期间,违规为牧民办理草牧场承包经营权证,涉及草场面积18614亩。2018年1月10日,苏尼特右旗纪委给予阿拉腾敖其尔党内警告处分。


02

正镶白旗明安图镇北山村集体财务管理不规范及村委会主任刘秘套取国家惠农补贴等问题。


刘秘担任北山村村委会主任职务期间,村集体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资金未上交村财政管办账外运行,且由非财务人员保管现金;在个人农业补贴面积中虚增种植亩数,套取国家惠农补贴资金3260.92元。2017年12月27日,正镶白旗纪委给予刘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上交国库。

03

太仆寺旗农牧业局职工王雨贤履行监管责任不力问题。


2011年,千斤沟镇马蹄沟村原村主任张某某(已判刑)与宝昌镇曙光村村民白某某(已判刑)组织实施购牛补贴项目时,虚报牲畜头数套取国家补贴款15.9万元。王雨贤时任太仆寺旗农牧业局项目负责人,对资金拨付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2017年12月28日,太仆寺旗纪委给予王雨贤党内警告处分。

04

多伦县大北沟镇南山根村会计武广东虚报套取农业保险赔偿款问题。


2015年至2016年,武广东利用职务之便,为本人及本村村民武振发虚报农业种植面积764.8亩,套取农业保险赔偿款5053.26元。2018年1月25日,大北沟镇党委给予武广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05

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镇查干哈达村村委会原主任裴国清违规挪用、拖欠集体耕地承包费等问题。


2007年至2017年,裴国清担任查干哈达村村委会主任期间,违规占用集体耕地182亩,违规占用集体草场1508.88亩,挪用集体耕地承包费18800元,拖欠集体耕地承包费4000元,未经他人同意领取其退耕还林补贴6560元,违规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贴2460元,违规从集体资金中报销其在惠民农机合作社的支出5800元,违规套取国家生态奖补等补贴资金864731.59元。2017年12月27日,乌拉盖管理区纪委给予裴国清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巴音胡硕镇人民政府责令其辞去查干哈达村村委会主任职务。


乌兰察布市通报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具体如下:

今年以来,商都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系列讲话精神,紧盯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既正风肃纪又反腐惩恶,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两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玻璃忽镜乡瓜坊子村党支部委员、后卜子村村民小组组长王恒发放扶贫资金慢作为的问题。经查,王恒作为玻璃忽镜乡瓜坊子村党支部委员、后卜子村村民小组组长,在2017年发放后卜子村扶贫资金时有4户6人共9000元,未及时发放到位。王恒工作拖沓,发放扶贫资金进度缓慢,其慢作为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经中共商都县玻璃忽镜乡党委2018年4月13日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恒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二、卯都乡新围村原党支部书记蔺金瑞虚报套取粮食补贴款和贪占村民贫困低保款的问题。经查,蔺金瑞在任卯都乡新围村党支部书记时和村会计关亮以外出务工村民王某的名字虚报套取粮食补贴款9449.40元,蔺金瑞将其中的4800元用于个人花销;将村民粉某的贫困低保款500元据为己有,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经2018年2月27日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其乱作为行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上述两起案例,虽然只是发生在少数干部身上,但也充分反映出部分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这种行为的发生不仅直接侵害群众的利益,也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各乡镇党委、政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政策执行走样、扶贫工作不扎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等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针对查处的问题,深入查找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源头治理,切实增强扶贫政策实施的实际效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违纪问题要快查快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商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商 都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18年4月20日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商都县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