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个永久性建筑国际标准沙滩足球赛馆在福建开馆

中国首个永久性建筑国际标准沙滩足球赛馆在福建开馆
2018年04月26日 22: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首个永久性建筑国际标准沙滩足球赛馆在福建开馆

  中新社福建漳浦4月26日电 (张金川 何凌霄)“翡翠湾国际沙足赛馆开馆仪式暨2018国际沙足大奖赛球员见面会”活动26日下午在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六鳌翡翠湾滨海度假区举办,为2018年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漳浦站)的到来预热。

  “翡翠湾国际沙滩足球赛馆”是中国首个亲海型永久性建筑的国际标准沙滩足球赛馆。整个沙足赛馆总面积约4200平方米,设有高空夜间照明等场馆综合配套,赛馆拥有2000个观众席。

  沙滩足球是国际足联的三大世界杯项目之一,于上世纪90年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海滩诞生,此后发展迅速,目前全球超过134个国家拥有沙滩足球国家队。

  活动主办方透露,2018年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漳浦站)是漳州市首次主办国际足球赛事,也是继2017年12月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在泉州惠安成功举办后,该赛事在中国的第二次亮相。漳浦站作为此次大奖赛首站,将有巴西、秘鲁、科威特等6支国家队参赛。

  “沙滩足球在中国的推广从去年开始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成绩,包括去年的大奖赛和今年一系列项目的推动。”巴西沙滩足球协会主席尤里科·帕西菲克介绍说,很荣幸在漳浦见证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永久场地的建成,相信这次比赛过后,一定会有更多沙滩足球的推进活动。

  尤里科表示,巴西国家沙滩足球队连续取得6届的世界杯冠军,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更多人认识沙滩足球,喜欢沙滩足球,让中国和巴西的球员能够相互交流学习。此外,巴西沙滩足球协会在中国的交流不只是赛事,还会包括体育文化、师资培训、高校互动等更多样的方式。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表示,相信通过这一次的比赛,一定能推动沙滩足球的普及和发展。同时,通过赛事,进一步加强体育与旅游的结合,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