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流沙演绎人生百态

用流沙演绎人生百态
2018年04月27日 03:28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用流沙演绎人生百态
  

受访工匠:朱霞
  小时代沙画文化有限公司高级沙画师

“一撒、一甩、一抹、一勾、一挑”,一副彭麻麻的画像展现在眼前,惟妙惟肖。普通的几捧沙,到了沙画师朱霞手里就具有了神奇魔力,行云流水般勾勒出人间万象。
  朱霞自幼喜欢画画,高中时期顺利走上了艺考之路。第一次接触沙画是在大学期间,当时她看到一段沙画视频,当下就被震撼了,原来一抹细沙可以描摹世间百态,亦可镌写美好明天,更易感动众人,从此开启她的沙画之路。
  揣摩自学、拜师学艺,朱霞的沙画作品开始崭露头角。在熟稔了动态沙画后,她又开始琢磨固态沙画,相比普通沙画的转瞬即逝,固态沙画能定格沙画的艺术之美,色泽鲜艳,富有感染力。不仅如此,朱霞还从传统的动态沙画引申研究出彩色沙画、沙瓶画、沙盘画、固态沙画等一系列沙绘形式和各种沙质艺术品。现在,由朱霞创办的小时代沙画工作室已从最初的十多人发展成近百人的培训工作室。在她看来,无论哪种形式的沙画作品,最重要的是创新和创意,从画面转换到故事呈现都要做到“独一无二”。

沙画朱霞流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