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专题研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教育部专题研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2018年04月27日 08:23 教育部网站
原标题:教育部专题研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黄鹏举)近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专题研讨会。

  会议认为,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要切实“学懂”和“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冰雪运动对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以及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促进作用。要把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作为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整合社会多方力量加大冰雪项目体育场馆建设。

  会议强调,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要全面推进冰雪运动的普及与竞技水平的提高。要同步推动中小学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和高校高水平冰雪运动队建设。要形成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教学、训练、竞赛和保障体系,与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冰雪体育产业有机结合,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吸纳和融合社会资源。

冰雪校园教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