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杏花娇艳添美景 田园风光引客来

杏花娇艳添美景 田园风光引客来
2018年04月27日 08:59 本溪日报
原标题:杏花娇艳添美景 田园风光引客来
  杏花娇艳添美景 田园风光引客来
  ——桓仁县雅河乡乡村游为百姓带来绿色收益

  “这周我们专门从大连赶来看杏花,相传这里被叫做北国杏花村,果然名不虚传,我要多拍点儿图片带回家。”来自大连的游客孙先生说。4月20日以来,桓仁满族自治县雅河乡南边石哈达村的杏花次第开放,引来沈阳、大连等地的诸多游客。

  站在村口,只见村庄掩映在群花之中。再走进些,便可看到杏花娇艳欲滴,家燕筑巢,闻到四溢花香,听到水声潺潺,令人顿觉,轻松惬意。

  该村党支部书记孙广友告诉记者,村里的杏树始栽于2008年,那时为了美化全村环境,村党支部引导百姓修沟渠,引江水,将杏树苗栽在自家门前,逐渐形成长约2公里的杏花大道,令该村有了“北国杏花村”的美誉。

  据孙广友介绍,村里的杏花相继开放后,便陆续有从沈阳、大连等地赶来的户外旅行团到村里开展赏花摄影活动,为该村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外来游客不仅将杏花美景收进相机、手机中,还走进当地农家院,吃农家饭菜,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当地农家院老板王第友告诉记者,杏花的花期在一周左右,近两年,他家的农家院每年都能在这一周内接待游客200余名,收入1万余元,顺势带动周边10多户村民销售土特产。勤劳朴实的王第友说不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大道理,只知道数着比过去多了很多的钞票乐不知疲。

  南边石哈达村今日之成就是雅河乡整个休闲乡村旅行产业的一个缩影。该乡素有“桓仁鱼米之乡”美誉,境内风光宜人,物产丰富。近年来,为振兴乡村经济,增加农民经济收入,雅河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百姓调整产业结构,依托秀丽风光和特色产业开拓草莓、香瓜采摘、登山摄影等休闲乡村旅游。

  在此进程中,雅河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各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种植绿树,维修村路,安装路灯,美化、净化居住环境。专门保留黄泥房、木篱笆等原生态田园住宅设施,努力营造清新自然的乡村风貌,使南边石哈达村、米仓沟村和荒甸村等风光秀丽,民风淳朴的村庄更加声名远扬。

  站在米仓沟村的高山上远眺,平静的湖水、古朴的村庄和蔚蓝的天空相得益彰,构成一幅宁静、古朴的田园风光图。登上峰顶俯瞰春天的回龙湖,更是令人心旷神怡,喜不自胜。

  自去年7月份被沈阳摄影家协会定为摄影基地后,该村更是成为备受沈阳、朝阳、大连等大中城市登山、摄影爱好者青睐的观光采风胜地。

  四月中旬以来,当地农民春耕劳作的画面成为摄影爱好者们的绝好素材,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目光。络绎不绝的游客拓宽了当地笨鸡蛋、大米和山野菜等土特产的销售路径,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这几天,俺们家的笨鸡蛋和大米卖得可快了,10多天卖出3000多块钱。”村民赵洪武笑着说。

  本报记者 肖乙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