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薄浮法电子触控玻璃下线,替代进口前景可观

超薄浮法电子触控玻璃下线,替代进口前景可观
2018年04月27日 09:23 一财网
原标题:超薄浮法电子触控玻璃下线,替代进口前景可观

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近日在安徽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下线,标志着我国玻璃产业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达到较高水平。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红灿表示,这款自主研发生产的0.12毫米超薄浮法电子玻璃可以完全替代进口。

高性能电子玻璃是一种高强度触摸、盖板玻璃,是电容式触摸屏的关键材料之一,也是保护盖板玻璃。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手表、车载应用、公共查询系统、ATM机、点歌点菜系统、工业控制、医疗等各个领域。近年来,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销量增加、屏幕增大、非金属后盖市场的发展,目前触屏及盖板玻璃需求量旺盛并呈稳定增长。同时,也由于高性能电子玻璃强度高、重量轻、透过率高等特点逐步被太阳能光伏、新能源电动汽车、高速列车等大尺寸领域上接受并得以应用,未来高性能电子玻璃产品将有更大的潜在需求,市场前景不断看好。建议关注该领域龙头上市公司:洛阳玻璃(600876.SH)、旗滨集团(601636.SH)以及南玻A(000012.SZ)。

此次洛阳玻璃下属子公司蚌埠中显公司新产品0.12mm超薄浮法电子玻璃成功下线,是继0.15mm之后又一次创造了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的世界最薄玻璃记录。

其他龙头玻璃企业中,旗滨集团于1月12日发布关于投资新建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项目的公告,该项目投资5亿元,明年一季度点火投产,预计年收入达10亿元,税收逾1亿元;1月26日,南玻A旗下咸宁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光电玻璃生产线正式投产。预计该产线年产优质高铝超薄玻璃1500万平方米,有望逐步替代同类进口产品。据南玻集团董秘杨昕宇此前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今后南玻集团将重点在电子玻璃板块进行扩张。

电子浮法触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