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邹市明之后,中国拳击就看这个新疆小伙

邹市明之后,中国拳击就看这个新疆小伙
2018年04月27日 14: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邹市明之后,中国拳击就看这个新疆小伙
在邹市明和熊朝忠后,中国拳击必须要有新人站出来。
拜山波·那斯依吾拉,一位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小伙子,成了中国拳击的新希望。
北京时间28日上午,拜山波将在拳王阿里的家乡美国路易斯维尔迎战本土选手劳森。但就在这场比赛开打前,这位中国小伙却遭遇了签证风波,比赛难度也被人为大大增加。
拜山波。视觉中国 资料图
28小时,只吃了一个苹果
在美国,此前中国选手只有邹市明和杨连慧打过三星级的比赛。对于24岁的拜山波而言,美国出战意义非凡。
比赛28日开打,但直到26日上午拜山波依然身在北京。航班显示,他已于北京时间27日凌晨五点抵达大洋彼岸,这意味着拜山波踏上美国土地后的24小时就要进行比赛,这样的安排在拳击史上都十分罕见。
拜山波不重视对手?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事实上,这场比赛今年年初就已经敲定,按照原计划,拜山波本月中旬就可抵美,并前往著名教练佩德罗·迪亚兹的训练营备战,但不曾想,拜山波的签证一直没有落实。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拜山波的签证是在美国领事馆人为耽搁了,他最终能完成签证,也是赛事主办方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进行了紧急交涉。
由于签证走特殊程序,拜山波在美国仅能逗留3天,可以说这是专为比赛而签署的“临时签证”,拜山波也是带着行李在美国领事馆面签通过后,直接奔往机场。
如此马不停蹄对拜山波备战的影响可想而知,他赶不上赛前一天规定时间的例行称重,同时要在飞机上禁食禁水,保证体重不超标,至于倒时差,想都不要想。
“(到时候)只能简单休息一下了”,登机前,拜山波面对媒体已经预见了行程的辛苦,但他还是信心不改:
“之前一直担心签证下不来,没法去比赛,终于踩点儿赶上了。我等的就是这个机会,能打比赛我就很满足了,签证下来了,接下来就看我的吧。”
据澎湃新闻记者最新了解,拜山波在美国刚刚完成称重,但因为行程紧张,拜山波的赛前减重受到了影响,称重数据为147.5磅,涉险达标(称重时有0.5磅的上浮空间)。
而在过去28小时里,拜山波只吃了一个苹果……
他是唯一的亚洲选手
关于比赛的结果,拜山波从来很自信,他说自己想的只有胜利。
“我之前在日本的备战很充分,尽管对手很强,又遇到这样的特殊情况,但在美国比赛,我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也是中国拳手的印象,(面临)再大的困难,我也会打出自己的风格,不给中国人丢脸。”
作为邹市明、熊朝忠之后,中国优秀选手的代表之一,24岁的拜山波自从2015年2月份职业首秀以来进步神速,两年前赢得了WBC世界青年金腰带,今年又拿下WBA亚洲拳王以及WBC下属亚洲大陆次洲际两条金腰带,并当选WBA亚洲最佳拳手。
因其和著名的哈萨克斯坦世界拳王戈洛夫金(绰号3G)长相酷似,拳击圈都把他亲昵地称作“中国3G”。
而本次拜山波参加的比赛规格也可见一斑。该赛事名为“苏莱曼杯”,是WBC次中量级八人世界邀请赛,由WBC和前拳王霍利菲尔德的REAL DEAL推广公司联合主办,旨在纪念WBC前主席老苏莱曼。
比赛采取八人制单场淘汰赛争夺最后的冠军,参赛者均为各大拳击组织洲际拳王以上的拳手,前世界拳王挑战者迪亚兹这样的著名拳手也身在其中。
而拜山波手握WBC和WBA亚洲金腰带,成为了此次被邀请的唯一一名亚洲人,他的对手劳森则是WBC国际银腰带持有者,同样实力不俗。
除了比赛都是强强对话之外,此番拜山波属于升级挑战147磅,他习惯的级别是140磅。和对手的临场体重相差几公斤,其中难度可想而知。
根据规则,如果拜山波获胜,三个月后将进行4进2的比赛。最终能够赢得冠军的话,不仅能够拿到不菲的比赛奖金,还有望获得世界金腰带的挑战权。
在拜山波的个人规划中,短期目标就是尽快进入WBC和WBA的世界前15排名,继而获得挑战世界拳王的资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