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飞机遇险的时候》丨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课文

《飞机遇险的时候》丨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课文
2018年04月27日 21:04
原标题:《飞机遇险的时候》丨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课文

戳音频,让全国最好的声音带你穿越回到少年

 


小学《语文》第6册   人教1998年版

背景介绍

1946年1月27日,周恩来同志从重庆回延安向党中央毛主席汇报工作,29日又启程从延安飞往重庆。但由于途中气候变化,飞机只好在西安停止一夜。1月30日上午,飞机从西安降落去重庆,同机的除周恩来同志的随行人员和到重庆八路军办事处工作的同志外,还有叶挺将军11岁的女儿小扬眉。当飞机在进入秦岭山脉上空时,遇到寒流,飞机处于极端危险之中。后来,飞机冲出冷气团的包围脱险了,由于考虑到在当时的天气情况下,飞越秦岭有困难,飞机又返回西安。当天下午,飞机冒着浓雾,从西安飞回重庆。

 

周恩来

周恩来(1898~1976),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由于他一贯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关心群众,被称为“人民的好总理”。他的主要著作收入《周恩来选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