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悦动心弦·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歌舞经典作品邀请展天津上演

“悦动心弦·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歌舞经典作品邀请展天津上演
2018年04月28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悦动心弦·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歌舞经典作品邀请展天津上演

  中新网天津4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7日从天津市北方演艺集团获悉,《悦动心弦·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歌舞经典作品邀请展》于本月22日由天津交响乐团演出的《梦回丝路音乐会》打响前奏。本次演出季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集团票务分公司及天津北方对外演艺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历时9个月,奏响世界多元音乐盛宴,载歌载舞到新年。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歌舞经典作品邀请展,旨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与文化互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音乐歌舞形式生动宣传“一带一路”倡议,把“丝绸之路”千百年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薪火相传。

  展演期间,将有十余场不同风格的演出呈现给观众。4月22日由天津交响乐团演出的《梦回丝路音乐会》为本次展演的开幕演出,与8月5日在津湾大剧院上演的《芳华璀璨—非凡丝路情音乐会》同为丝路主题,两场音乐会以充满民族特色及异域风格的经典名曲,带领观众行走在丝绸之路上。

  除此之外,更有意大利风情的法语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JazzChina克罗地亚爵士乐团中国作品及世界名曲音乐会》、《世界钢琴大师米冉迦·谢尔盖巡回音乐会》、《音乐之声萨尔茨堡二重奏音乐会》、著名编导张继钢历时七年打造的原创舞剧《千手观音》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背景元素的精彩演出。

  其中法语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为天津北方演艺集团2018年重点大型引进剧目,被世界各国热烈盛赞为“21世纪最伟大的流行音乐剧”,将于5月4日至5日登陆天津大剧院,为观众朋友们献上一场极致浪漫的法国旋律及意大利风情。

  本次展演兼顾古典与流行、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新锐等不同类型的优秀音乐歌舞作品,同时融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不同文化元素,将异域风情融合在美妙的音乐歌舞中。《悦动心弦·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歌舞经典作品邀请展》势必能直接拉近中西方文明的距离,加快天津与国际艺术交流的步伐。(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