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2018年04月28日 20:24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大众网4月28日讯(记者 赵琪琪 通讯员 孙楠)4月28日,以“新时代?新作为?新风采”为主题的中国?青州文化艺术节暨2018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在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举行。本届艺博会由中国画学会、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中国女画家联谊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画廊协会、山东省国画院、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青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晨集团承办。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届艺博会共分为艺术品展览交易内容及活动期间举办的综合性活动两部分。其中,艺术品展览内容共包括崔子范学术邀请展、阳光里——田黎明近作精品展、精神家园?卢禹舜百幅扇面展、小镇情缘?十大书画名家扇面展、翰墨齐鲁?大美青州——2018山东省国画院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张清智五百里黄山烟云图百米长卷展,“唐风宋韵” 中国?青州红丝砚藏品展等22项活动,内容特色鲜明、交相呼应,多元交融、多展联动,堪称中国文化艺术品的一次集中检阅。此外,为更好地搭建文化艺术品展览交易平台,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项综合性活动,包括开幕式、阳光里——田黎明近作精品展开展仪式、精神家园?卢禹舜百幅扇面展开展仪式、“唐风宋韵”中国?青州红丝砚高峰论坛、艺术媒体艺博行、艺博会文艺展演活动等11项内容。

领导参观

  据了解,本届艺博会不仅是一场备受业界关注的艺术展览,更是一场全民参与、弘扬艺术魅力的文化盛会,共具有五大亮点:既有崔子范、魏启后、周韶华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精品展,又有何家英、田黎明、卢禹舜、李翔等一线名家的作品展,还有众多中青年实力书画家的作品展,规模大、档次高,老中青结合,体现了经典文化的传承;首次大规模展览展示水彩作品,邀请了国际水彩画协会印度主席Amit Kapoor (阿米),国际水彩画协会美国主席Daniel Marshall (马歇尔)等5位国际著名艺术家和国内水彩名家10余人共同展览,体现了展览的国际化;除了书画艺术的展览展示和交易外,紫砂、文玩、杂项等交易展厅仍会延续,特别邀请季益顺、顾绍培、李昌鸿等紫砂大师参加,体现了展览形式的多元化;同时,借广州艺博会交流展推书画艺术家也是本届艺博会一个亮点,通过不一样文化和展览形式的展示和交流,促进广州-青州两地文化的共同发展;另外,本届艺博会实现全面交易,所有展览展品均可以现场交易,这是相比往届艺博会的一个提升和改进,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交易空间和平台。

嘉宾参观

  近年来,青州市大力实施“文化青州”品牌战略,以打造兼容并蓄、高低互补、流派纷呈的中国书画之乡为目标,进一步挖掘青州书画资源的潜力,完善书画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书画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壮大书画产业集群,形成了包括九大书画市场、六大书画写生创作基地、五个书画交流培训平台、三个民间支持体系在内的“9653”书画产业集群。目前,青州市有画廊860余家,书画从业人员5.5万人,其中农民画创作人员近3万人。每年举办各类书画展览1100多场,每年来青写生创作交流的书画家5600余人,参加展览的书画家3000余人。青州艺博会的举办对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文化艺术交流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展览至5月3日结束。青州艺博会诚邀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展交流,领略文化艺术之美,共促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青州艺博会书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