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北海银滩开始收费? 官方回应:只是部分活动区域收费

广西北海银滩开始收费? 官方回应:只是部分活动区域收费
2018年04月28日 21: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北海银滩开始收费? 官方回应:只是部分活动区域收费
    图为银滩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钟欣 摄

  中新网北海4月28日电(陈燕)27日,一则“北海银滩不再免费了!对外地人每人收取100元……”的文章在网上流传,引起各地游客广泛关注。对此,北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远琼28日回应称,收费的只是举办活动的部分区域,尚有不少景点仍免费对外开放,后期还会根据市场需求对活动作出相应调整。

  广西北海银滩因具有“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等特点,被誉为“天下第一滩”。于1991年建成的银滩景区从1992年开始实施封闭收费管理。2003年,北海市提出“还滩于大海,还滩于自然,还滩于人民”的口号,决定把改造后的银滩景区免费向游客及公众开放。此后,免费对外开放的银滩每年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到这里旅游。

  “长期以来,不少游客反映平时来银滩景区游玩,旅游产品少,可以体验的项目不多,部分游客游泳花半小时或一小时结束就返程,在景区呆的时间少。”庞远琼说,从企业角度出发,他们希望丰富银滩旅游活动,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高游客满意度,从而让企业获益;另外举办活动亦可以推动银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银滩旅游品牌美誉度和旅游服务质量。 所以,该公司决定举办北海银滩“嘉年华欢乐季”系列活动。

  据悉,这个“嘉年华欢乐季”将于5月2日正式启动。活动包含演艺、海上运动、游客互动三大类10余个子项。活动实行一票制收取入场费,价格为100元/人次,北海市民(含北海居住证)优惠价10元/人次。费用包括丰富多彩的演艺和娱乐项目外,还含有太阳伞休闲椅、救生衣等救生配套物品、冷水淋浴、保险等服务类费用。

  庞远琼介绍,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银滩尽享休闲时光的同时,边吹海风,边欣赏浪漫的沙滩风情歌舞、沙画表演,还可以观看绚丽激情的比基尼、人体彩绘秀,参与盛装海滩巡游、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海上运动等活动。

  她强调,银滩延绵24公里,而此次活动的所占的面积约为420亩,是银滩景区范围很小的一部分。另外,包括海滩公园在内的很多地方依然向游客开放。

  至于活动举办多久,划定的活动区域将持续收费多久?庞远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希望常态化运营,不过后期会根据市场需求和游客反映情况等,及时对活动作出相应调整。具体结束时间以北海旅游集团发布的活动公告为准。

  据了解,此次活动方案公布后,不少网友表示支持收费,还有网友算了一笔经济账。该网友认为平时在景区太阳伞要100元以上,冲淡要25元,景区内看表演要150元左右,这些项目加起来也需要数百元。如果100元能享受高质量的服务,他们也可以接受。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担忧,“嘉年华欢乐季”活动不知何时结束,不知具体收费到何时?他们担心这是巧立名目的收费。

  “如果银滩景区真要收费的话,官方会提前进行价格公示,并举行相应的听证会。”庞远琼说。(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