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自贡“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建设工作启动

四川自贡“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建设工作启动
2018年04月28日 23:04 新华网
原标题:四川自贡“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建设工作启动

  新华社成都4月28日电(杨凌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自贡市“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启动仪式暨示范区建设研讨会27日在四川省自贡市举行。

  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自贡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吴玉章同志的故乡,有“兴学重教”的优良传统。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自贡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科教兴市”战略,注重发展教育事业,2012年被国务院评为“两基工作先进集体”。

  唐杰指出,经过一年认真筹备,自贡市“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自贡将通过为家长提供系统、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服务,把价值观教育融入家庭教育,打造家庭、学校、社会联手共育,共同为下一代创造积极健康的成长环境,加强和引导自贡市家庭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幸福自贡”建设注入新动能。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如何规范、有序、系统化开展家庭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成了近一个时期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中国关工委一直致力于推动家庭教育发展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家校社共育示范区”专家团队负责人、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萧斌臣在启动仪式上做了《新时代、新角色、新生态、新动能》的主题报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