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致敬平凡劳动者】昆明池上的“清道夫” 只为将碧水蓝天留给游客

【致敬平凡劳动者】昆明池上的“清道夫” 只为将碧水蓝天留给游客
2018年04月29日 18:08 西部网
原标题:【致敬平凡劳动者】昆明池上的“清道夫” 只为将碧水蓝天留给游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鑫) 在这个五一小长假里,当您带着家人,在景点“逛吃”的时候,还有一些人为了保证大家舒适出游,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让我们认识两位在西安昆明池遗址公园里忙碌的水上“清道夫”。

西安昆明池遗址公园水上清洁工姜孝本:“老董,给这看,这里有个塑料袋,咱们过去捞一下。”

他叫姜孝本,是西安昆明池遗址公园里的水上清洁工。此时,他正在提醒搭档董存洋把船向岸边靠近,调整好船的方向,自己好打捞游客丢弃在水里的塑料袋。

姜孝本:“我们主要是在这湖上,水面上拾些垃圾,白色垃圾,塑料袋,塑料瓶,什么都有。”

水上打捞是一项技术活,董存洋一边小心翼翼的把着船舵,调整位置,一边不忘提醒姜孝本站稳了再捞。

西安昆明池遗址公园水上清洁工董存洋:“我的工作是主要开湖面上的保洁船,我们那个船它不能离岸太近,所以他在湖面上要不停地来回打转调整位置,所以要靠人的平时的眼光,要求比较细心,眼睛观察的细致。”

老董说,今天吹的是西南风,所以昆明池东岸的垃圾还真不少。一早上他们已经在这里打捞了五趟了。10平方公里的湖面上,只有他们两位水上“清道夫”,每个月工作27天,每天在船上待8个小时,忙的时候,吃饭喝水都要在船上进行。

姜孝本:“马上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们每天在这工作8个小时以上,很晒,也难熬。”

董存洋:“高温天气确实很难受,穿的这个救生衣,特别热,在湖面上还比较危险,有时候刮大风的话,浪特别大,颠簸的特别厉害,所以不小心很容易掉到湖里面去。”

两位师傅说,来景区玩的人多了,扔在池里的垃圾越来越多,工作量大了,回家陪家人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是看到景区的环境一天天变好,他们就高兴,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昆明池景区看看。

董存洋:“虽然我们这个工作挺辛苦的,为了好的环境,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很值得,提醒各位游客,外出游玩能够保护环境卫生,不要乱扔垃圾。”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5万多名游客将会来到西安昆明池遗址公园游览,为了大家舒适、秩序出游,景区300多位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劳动最光荣,让我们为这些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点赞!

编辑: 王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