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华大学与日内瓦大学签订“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与日内瓦大学签订“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2018年04月29日 17:19 清华大学
原标题:清华大学与日内瓦大学签订“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 4月28日,清华大学107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代表清华大学签署了“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Master of Public Polic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以下简称“MPP-SDG”)合作协议,标志着该项目合作协议签约完成。此前,日内瓦大学校长伊夫·弗吕克格尔(Yves Flückiger)代表日内瓦大学在协议上签字。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与日内瓦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伯纳德·德巴尔比厄(Bernard Debarbieux)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MPP-SDG项目作为两校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球首个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双硕士学位项目,旨在培养从事可持续发展实践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首届学生将于2018年9月入学,学制为2.5年。

殷成志、巫永平访问日内瓦大学,弗吕克格尔校长、德巴尔比厄院长在协议签字

4月13日,两校正式签约之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巫永平教授、殷成志副教授访问日内瓦大学。日内瓦大学校长伊夫·弗吕克格尔、日内瓦大学社科学院院长伯纳德·德巴尔比厄、日内瓦—清华合作项目(GTI)主任弗朗索瓦·格雷(Francois Grey)、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亦然(Basile Zimmermann)与巫永平、殷成志就加强双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展开了充分讨论。在稳步开展“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的基础上,双边将继续探索在教学科研、项目实习、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将以创新方式引入在线教学及学生互动模式,以促进双边教师与学生间的有效沟通。

MPP-SDG双学位项目简介:

2017年1月16日在达沃斯会议期间,在习近平主席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的共同见证下,清华大学与日内瓦大学签署了全面开展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作为两校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日内瓦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设立“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通过发挥联合培养的优势,帮助学生建构可持续发展的全球视野,全面提升和增进学生分析和解决有关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理念、知识与技能,以培养从事可持续发展实践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双方国际化联合培养优势,不仅为学生提供多元方向的专业课程,还为学生创造在驻日内瓦国际组织实习的宝贵机会。

供稿:公管学院  编辑:宋亮 审核:高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