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红五月西安城墙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

红五月西安城墙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8年05月02日 17:16 西部网
原标题:红五月西安城墙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武辉) 5月1日晚,红五月西安城墙国际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艺术家的倾情演绎和上千架无人机的灯光秀,不仅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也让西安这座千年古都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晚会现场,众多艺术家登台献艺,《相逢春天》《别君叹》《保卫黄河》《丝绸之路》《不忘初心》等节目,歌颂时代精神,赞美劳动人民,表达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给市民游客带来西安“古城焕新颜”的惊喜与感动。

由1374架无人机组成的光影团队,在西安城墙南门段上空通过灯光变化,展示出最具中国特色、陕西文化以及西安元素的特色造型,创造了“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1374寓意在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74个签约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共荣发展;代表着西安城墙总周长13.74公里;和明洪武七年,即1374年开始的大规模拓展筑城的那段历史时刻。

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行政人力资源部副经理 石择浩:“这也将彰显出西安硬科技之都的魅力。而在五月之后,我们的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以及我们的国际光影节,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季,让你认识一个不同的西安城墙,认识一个不同的西安。”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