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商投资支付机构世界第一公司申请进入中国市场

外商投资支付机构世界第一公司申请进入中国市场
2018年05月02日 21: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商投资支付机构世界第一公司申请进入中国市场

  中新社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魏晞)5月2日,中国央行收到了世界第一公司(WORLD FIRST)关于申请支付业务许可的来函。

  世界第一公司是一家英资背景公司,自2004年就参与跨境电商海外市场收款业务,现已支持全球66个网上销售平台。今年4月,世界第一公司刚刚推出首个针对中国跨境B2B卖家的收款产品,以解决跨境电商卖家跨境收款难题。

  中国官方近期多次强调将继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此前已经放开了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

  今年3月21日,中国央行发布了外商投资支付机构有关事宜公告,明确了外商投资支付机构的准入规则和监管要求。该公告的出台有利于推进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对外开放的进程。

  非银行支付机构在中国异军突起。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数据,截至2017年底,中国共有非银行支付机构243家。去年中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1600多亿笔,金额3750多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8.59%和1.97%。(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