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交通 | 今天起,贵开铁路动车票价下调20%!涉及8趟列车

交通 | 今天起,贵开铁路动车票价下调20%!涉及8趟列车
2018年05月02日 17:08 政府网站
原标题:交通 | 今天起,贵开铁路动车票价下调20%!涉及8趟列车

 


来源:贵阳晚报

记者:曾秦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5月2日开始,每周一至周四客流平峰和低峰时段,贵州省贵开(贵阳北—开阳)城际铁路正式实行动车组票价下调20%的规定,贵开线往返8趟动车组全部纳入票价“打折”范围,其中,贵阳北至开阳二等座票价仅16元,比原价下浮4元。

  今年4月初,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发布公告称,从4月28日起,每周一至周四(法定节假日铁路运输时段:“五一”节4月28日至5月1日、端午节6月15日至6月18日除外),乘坐该集团公司管内贵开、渝万和成绵乐三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享受10%或20%的优惠,其中贵开铁路动车组票价优惠20%。

  成铁客服中心解释说,根据公告,虽然贵开等三条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下浮政策从4月28日起每周一至周四实行,但“五一”假期铁路运输4天(4月28日至5月1日)是除外的,因此,优惠票价实际上从5月2日才正式开始执行。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票价具体下浮日期、“打折”车次、席别及折后票价,请以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下浮车次和票价8趟列车票价优惠

  1、贵阳、贵阳北始发开阳4趟:C6361次(贵阳—开阳)、C6363次(贵阳北—开阳)、C6365次(贵阳北—开阳)、C6367次(贵阳北—开阳)。

  2、开阳返回贵阳北4趟:C6362次(开阳—贵阳北)、C6364次(开阳—贵阳北)、C6366次(开阳—贵阳北)、C6368次(开阳—贵阳北)。

优惠后的具体票价

  1、C6361次(贵阳—开阳),运行里程75公里,一等座22元(比原价下降6元),二等座和无座18元(比原价下降5元)。

  2、C6363次、C6365次、C6367次、 C6362次、C6364次、C6366次、C6368次,运行里程均为65公里,一等座19元(比原价下降5元),二等座和无座16元(比原价下降4元)。

高铁票价逐步试行“一日一价”

  据专家介绍,2016年1月1日起,国家发改委将高铁动车定价权下放给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可先制定无折扣的“公布票价”,再根据运输市场竞争状况、服务设施条件差异、客流分布变化规律、旅客承受力和需求特点等因素,在公布票价的基础上实行一定折扣,确定实际执行票价。这意味着高铁票价从此走向市场调节,不但可以下降,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上浮,不再一成不变。

  “上述三条铁路在客流平峰或低峰时段实行优惠票价,正是铁路部门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灵活浮动票价的体现。”中国铁路客服中心介绍,从现在起到年底,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将下调包括贵开、渝万、广珠(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宁安(南京至安庆)、郑州开(郑州至开封)等线路在内的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未来浮动范围或将扩大,还将逐步试行动车组“一日一价”。

开阳贵阳票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