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茉莉之乡”延伸产业链 头批鲜花上市价格高

“中国茉莉之乡”延伸产业链 头批鲜花上市价格高
2018年05月02日 21: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茉莉之乡”延伸产业链 头批鲜花上市价格高
    花农采摘鲜花 陈欢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日电 (陈欢 林浩)“今年我家的茉莉花赶上了头批上市,花价都在每斤10—14元之间,比预期要好。”广西南宁横县花农雷水平对记者说。

  5月2日,广西南宁市横县茉莉花交易市场内人潮涌动,各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卖花的花农。横县花茶协会党总支部书记陈道平介绍,今年,茉莉花价格的提升得益于茉莉产业链的拓展,除茶叶外,茉莉香水、茉莉香米、茉莉精油、茉莉盆景等纷纷上市,远销欧美、东南亚市场,带动茉莉花鲜花市场需求量增大。

茉莉花茶加工现场 陈欢 摄

  横县素有“中国茉莉之乡”之称,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均占世界总产量60%以上,33万名花农共种植茉莉花10.5万亩,年产茉莉鲜花8万吨,茉莉花(茶)产业综合年产值达到90亿元人民币。

图为茉莉精油产品 陈欢 摄

  横县官方介绍,近年来,横县大力发展茉莉花产业集群,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茉莉花产业链的研发创新,现已开发茉莉精油、茉莉香米、茉莉糕点美食、茉莉文创产品等系列产品,推进多层次循环利用。北京张一元、浙江华茗园、台湾隆泰等企业纷纷入驻横县,推动茉莉产业、茉莉小镇发展。

陈欢茉莉茉莉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