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搞军事科研如同打仗,有前瞻视野才能赢得攻克难题的制高点,把握胜利的主动权。

搞军事科研如同打仗,有前瞻视野才能赢得攻克难题的制高点,把握胜利的主动权。
2018年05月02日 04:34 解放军报
原标题:搞军事科研如同打仗,有前瞻视野才能赢得攻克难题的制高点,把握胜利的主动权。

近年来,国内外国防科技飞速发展,陆海空天一体的全方位侦察技术不断提升,战场中以高度信息化技术为支撑的兵力武器运用以及新式武器的问世,大大改变了未来战争的作战样式和特征,科研人员要深刻把握和立足未来战争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性科研工作。

具体到国防工程研究领域,军事科研人员要紧跟世界武器装备和防护技术发展的前沿,既要注重防“硬杀伤”,也要注重防“软杀伤”;既要注重对要害部位的防护,也要注重整体系统防护;既要搞好被动防护,也要跟踪研究主动防护和新型武器防护技术,推动颠覆性技术创新,努力提高国防工程战场生存能力和作战保障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