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一行访问北大医学部

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一行访问北大医学部
2018年05月03日 16:32 北京大学
原标题: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一行访问北大医学部

4月27日下午,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发树先生,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陈焱辉先生,发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金志国先生,陈焱辉夫人邵帅,云南白药集团总裁兼CEO王明辉,云南白药集团副总裁杨昌红,云南白药集团董事长秘书钱映辉一行访问北大医学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佳利,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陪同访问。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等接待了来访嘉宾。

双方在逸夫楼举行了座谈交流。詹启敏介绍了北医的历史、现状以及在健康中国建设、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北大医学医教研领域的发展规划。詹启敏说,现在是中国健康事业发展的最佳历史机遇期,需要政产学研用形成合力,共同促进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现场

陈发树倾情讲述了自己从事慈善事业的经历,表示自己一直在用慈善的心来做教育,也一直有一个支持基层医疗卫生和医疗教育的理想。他感谢北大对自己的认可,希望与北大的合作能够推动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王明辉表示,在新技术、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新竞争模式下,云南白药必须顺应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提供更好的医疗产品和服务。他希望云南白药通过与北大医学的合作,能够更好地应对新的变局。

随后,陈发树一行参观了《百年北医历程》展,了解了北医百余年来的风雨历程和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促进人民生命健康做出的贡献。

詹启敏陪同陈发树参观展览

观展后合影

在药学楼和卫生楼,陈发树一行在药学院院长周德敏等的陪同下,参观了药剂科研实验室、有机化学本科生实验和中药标本馆,了解了药学院教学和科研情况。

参观药学楼

在护理学院,陈发树一行参观了护理技能实验室和中心控制室,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情况,实景模拟的教学方式引得嘉宾的一致赞叹。

参观护理学院

陈发树一行来到北医三院,参观了骨科3D打印室和运动医学科康复治疗室,了解了三院骨科团队如何应用3D打印技术解决临床难题,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运动测试和康复训练。

陈发树体验康复治疗设备

离开北医三院,陈发树一行前往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国际医院副院长李立荣、副院长谢刚为嘉宾讲解了医院沙盘,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陈发树一行参观了门诊药房和VIP病房,对药品的智能配送方式、患者用药指导服务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参观后合影

此次来访,使陈发树一行对医学部相关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双方未来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医学部宣传部 韩娜 国际医院 王倩 图/ 黄大无 王政)

 

编辑:凌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