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7年湖北查办医药、化妆品案件8204件

2017年湖北查办医药、化妆品案件8204件
2018年05月03日 16: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7年湖北查办医药、化妆品案件8204件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川介绍药品化妆品监管情况 梁婷 摄

  中新网武汉5月3日电 (梁婷 沈君)2017年,湖北查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8204件,货值金额4527.73万元,罚没款6205.34万元。

  3日,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川介绍该省药品化妆品监管情况。

  据通报,2017年该省共完成药品化妆品监督抽检16800批次,对564批次不合格药品化妆品进行了核查处置,收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5.8万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1.4万份。

  针对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以及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对存在严重缺陷项的5家生产企业及时采取了责令停产、召回产品、立案查处等措施。检查一次性使用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对19家高风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7家高电位治疗仪生产企业实行全覆盖、全项目检查,责令10家企业整改。

  此外,还开展了原料药、生化药品、医疗机构制剂、特殊药品(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和芬太尼活性物质、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中药提取物、化妆品6类产品生产的专项检查,并强化互联网药品交易监管。

  该省聚焦重点品种,加大检查力度。对29家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和9家疫苗配送、生物制品经营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对19家疫苗生产企业的104个品规委托配送信息进行公开;组织编制全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生产需用计划,合理控制总量;持续加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力度,防止特殊药品流弊事件的发生。

  邓小川介绍,下一步,将开展疫苗储存配送、生物制品、特殊药品(参照特殊管理药品)、终止妊娠药品、冷链药品等全覆盖检查,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力度。

  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支持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审评审批,推动地方特色中药材向规范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完)

医药化妆品药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