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鲁木齐这家小吃名字稀奇味更奇

乌鲁木齐这家小吃名字稀奇味更奇
2018年05月03日 23:41 亚心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这家小吃名字稀奇味更奇

亚心网讯(文/图首席记者余梦凡)在乌鲁木齐街头,人们能找到很多地方的特色美食:四川的担担面、陕西的油泼扯面……那你听说过山西的莜(yóu)面栲(kǎo)栳(lǎo)栳和黄米面炸油糕吗?昨日,记者来到南湖东路的面宴餐厅,为你揭开这两种在乌市不常见美食的面纱。

餐厅里,36岁的厨师韩志成把莜面团放在手边,从面团上揪下鹌鹑蛋大小的一块面放在板子上,用手掌根部将其搓成猫舌状的薄面片。一手把面片揭起来,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将它捏起,卷成了一个空心小卷。将空心莜面卷一个挨着一个放在蒸笼里蒸,蒸好便是栲栳栳了。

莜面栲栳栳

筋道的面食,香浓的汤汁,还有莜面特殊的杂粮香气,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35岁的老板蔺双介绍说,店里每天能卖出30笼左右的莜面栲栳栳,买家90%是老顾客。

相比栲栳栳,大家对炸油糕熟悉得多,店里早晨8点刚开门,就有食客点名要半打炸油糕,一天至少能卖出去300个。

老板介绍说,馅料是店里每天现做的,红豆泡好后放入红糖、桂花酱进行炒制。皮做起来较为繁琐,黄米面和成团,蒸熟放适量食用碱再揉一会儿,最后填入红豆馅儿,然后放入锅中炸至金黄。

轻轻咬一口,油糕外皮又酥又脆,豆沙甜而不腻。“这个味道就是我们在老家吃的油糕的味道。”食客张天磊老家在呼和浩特,他说:“我们离山西近,很多吃法和山西很相似。现在家家户户都很少自己炸油糕了,能在乌鲁木齐吃到家乡的小吃,感觉好像回到了家乡。”

油糕莜面栲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