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扬州智能制造“一基地两中心”在扬州职业大学揭牌

扬州智能制造“一基地两中心”在扬州职业大学揭牌
2018年05月04日 16:2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扬州智能制造“一基地两中心”在扬州职业大学揭牌

  扬子晚报网5月4日讯(通讯员 任鸿升 记者 陈咏)4日,扬州市职业教育集团公共实训基地、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西门子教育合作项目教师培训中心,即扬州职业教育集团“一基地、两中心”揭牌仪式,在扬州市职业大学举行。据悉,该中心是西门子公司在华与高校合作中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控制与驱动水平最先进的中心。

  仪式上,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余珽肯定了扬州职业教育集团“一基地、两中心”在推进产教融合、增强服务功能,提升贡献水平方面发挥的作用,希望政、校、企三方精诚合作,将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建成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力争打造成省内乃至全国一流的公共实训平台,全力为扬州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据悉,2015年,在扬州市外办的推动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扬州市职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智能制造和自动化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2016年,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扬州市职业教育集团和扬州市职业大学,共同打造的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正式启动建设,项目投资金额为3150万元,主要包括系统认知、基础训练、系统训练、综合和创新训练“四大平台”,涵盖基于智能制造的八大模块,汇集了西门子在智能制造和自动化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先进设备。2017年6月14日,该中心被授予全国首批“西门子教育合作项目教师培训中心”。

  扬州市职业大学校长吴春笃表示,该中心建有“机电综合系统实验室、PLC基础控制实验室、先进控制系统实验室、高级运动系统实验室、过程控制系统实验室、智能制造车间”等七个实验室。截至目前,该中心是西门子公司在华与高校合作中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控制与驱动水平最先进的中心。其中智能车间是西门子公司在华合作的高校中,第一个以智能加工真实产品为特征的车间,所加工的零件,能涵盖企业常见产品中绝大部分加工要素,加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作为扬州市职业教育集团公共实训基地,承担扬州市机电、汽车、电子、信息等四大类专业群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开发和社会服务四大任务,将努力服务扬州装备制造业向高端智造的转型升级,打造江苏制造的“扬州新样板”。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