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企业帮助缅甸建仰光新城 功能类似“深圳”

中国企业帮助缅甸建仰光新城 功能类似“深圳”
2018年05月04日 00:5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出海记|中国企业助缅甸建仰光新城 功能类似“深圳”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俄媒称,仰光新城开发公司(NYDC)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一起于4月30日签署了一项关于缅甸最大城市仰光新基础设施和新地区建设的框架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5月2日援引《缅甸时报》(Myanmar Times)报道称,得益于仰光地区政府3月31日成立的NYDC与中交股份的合作,该地区政府计划借助于现代化基础设施建完新城区并将其与老城连接。

  仰光新区建设项目框架内,计划建设5个新城区,建造两座桥梁,铺设26公里道路和建设面积10平方公里的工业区。第一阶段的基础设施投资将超过15亿美元。

  项目将按照公私伙伴关系原则实施。

  NYDC领导层认为,预计新区的建设将解决仰光住房短缺的问题,并将转变为同中国深圳或韩国仁川相类似的城区。

  据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称,仰光新城开发公司(NYDC)与中交股份的合作还将改善中缅关系。它将通过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来确保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该官员还解释称,来自中国、韩国和东盟国家的投资者对项目越来越感兴趣。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缅甸仰光省政府3月31日宣布成立仰光新城开发公司,通过建设仰光新城提振当地经济。

  仰光新城开发公司为仰光省政府百分之百所有,公司将主要基于公私合作模式运营,由董事会成员管理。

  仰光新城开发公司计划对仰光河西部地区进行开发。据仰光省负责人介绍,公司的目标是提振仰光河西部地区经济,开发住房,创造就业机会并吸引海外投资。仰光新城建设第一阶段将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

  公司独立董事、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说,公司管理机构可以尝试新的市政治理模式,这有利于经济增长,同时确保新城是一座宜居城市,兼具良好的设施和环境。

  仰光新城开发公司希望将仰光新城建设成安全、智能和清洁的城市,成为效率、诚信和问责的典范。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4月30日,中国交建与仰光新城开发公司在缅甸仰光省政府签署仰光新城项目框架协议。

  中国交建总裁陈奋健表示,仰光作为缅甸的经济门户和发展引擎,跨河建设新城,可快捷有效地拓展城市空间,驱动向海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国交建将整合最优质资源,与缅方密切配合,共同打造“安全、智慧、绿色”的仰光新城,继续为缅甸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表示,仰光新城将创造大量就业岗位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加深中缅两国友谊,希望中国交建与仰光新城开发公司继续通力合作,进一步改善仰光基础设施,造福当地人民。

4月30日,中国交建与仰光新城开发公司在缅甸仰光省政府签署仰光新城项目框架协议。(企业供图)4月30日,中国交建与仰光新城开发公司在缅甸仰光省政府签署仰光新城项目框架协议。(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张玉

新城仰光缅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