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都是“拼命三郎”

都是“拼命三郎”
2018年05月04日 06:45 检察日报正义网作者: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检察院 龙晔雅
原标题:都是“拼命三郎”

  每个人都有一个可贵的青春黄金期,回首往事我惊喜地发现,我能用四个字来概括自己,那就是“青春无悔”。

  我立志于献身法律事业的原因该追溯到高中时代,我属于比较调皮的学生,整天打打闹闹,让老师和家长头疼。有一天,二哥穿着一身崭新的法院制服回到家中,突然触动了我的神经,我觉得穿一身制服应该成为我的目标。1994年,我参加了全国政法干警公开招考,如愿成为湖南省耒阳市检察院的一名干警。

  入院后,我开启了“拼命三郎”的工作模式:无条件地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不计得失地连续加班几个星期不回家,随时随地背上行囊出差办案。最让家人头疼的是,我在儿子刚刚出生后就离开家门,去省城参加为期20天的司法警察封闭式训练,这让家人既心疼,又恼火。

  时间一天天过去,儿子也一天天长大,工作之余,我逐渐发现儿子竟然喜欢听我讲办案故事,而且喜欢戴着我的大盖帽在家中到处晃悠,还喜欢玩训练口令之类的游戏。

  惊喜之余,我带着五岁的儿子来到武术训练馆,儿子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开始了他朦胧意识的“正义追求”——放学后的儿子每天坚持步行4公里去武馆参加训练,为的就是强健体魄,今后能够弘扬正气、打击犯罪。

  进入高中阶段后,儿子除了积极学习迎接高考外,假期都会参加散打培训班“拼命三郎”式的训练。2016年,儿子轻松走出高考考场,在填高考志愿时,他坚持只填报一所学校——湖南警察学院,虽然他的高考成绩已经高出该校录取线50分。他脸上坚定的神情告诉我们,这个事情就这么定了。

  儿子在警校的表现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家里又出了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拼命三郎”。新生军训完毕,他就当上了区队长,后来又当上了散打队队长,在学院的散打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按照他自己设定的人生轨迹,毕业后,他会选择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法律事业后继有人,我心里自然乐开了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