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库车县齐满镇迪里赛木:将凉粉做成“火热”生意

新疆库车县齐满镇迪里赛木:将凉粉做成“火热”生意
2018年05月04日 13:01 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库车县齐满镇迪里赛木:将凉粉做成“火热”生意

亚心网讯 (通讯员 龚喜杰 吐尔松)一个碗普普通通的凉粉,库车县齐满镇的迪里赛木·热西提却将它做成了火热生意,又是收徒弟,又是开分店,家里还雇佣了三五个人,成为附近的致富能人,让人羡慕不已。

家住库车老城的阿依古丽·赛买提,今年开春参加了县里的创业培训班,学得一手制作凉皮的技术,就在全家人以为她要创业之时,谁知,这两天,这个二十出头的姑娘却跑去给人当了“凉粉徒弟”。

“我的师傅是迪里赛木·热西提,在库车县她可是一个大名人。”3月30日,阿依古丽·赛买提说。

迪里赛木·热西提不会唱歌,不会跳舞,让这个年过五旬的农家妇女名闻遐迩的,是她制作的凉粉。

“我这是鹰嘴豆凉皮,在附近几个县都是独一份。”迪里赛木·热西提说,她用鹰嘴豆磨成粉,制作的凉粉油润、滑腻,吃起来酸甜可口,方圆百里都有名。

由于鹰嘴豆具有补血、保胎、润便的功效,迪里赛木·热西提的凉粉吸引了附近几个乡镇众多的妇女和老人。最近几年,让新和、库车和沙雅的城里人纷纷到她这里吃凉粉的原因,还有鹰嘴豆的减肥功效。

“我们都是一次性买十份,回家放在冰箱里吃一个多星期。”沙雅居民赵盈盈说。

这么抢手的凉粉,忙坏了迪里赛木·热西提,她教会大女儿左热古丽·肉孜,让她在齐满镇旁边开了一个分店,但是生意还是忙不过来,她只好雇佣了5个邻家妇女,让她们帮助自己。

“平时我做600碗,巴扎天我做1200碗,基本到中午就卖完了。”迪里赛木·热西提说,为了保证质量,她多年来坚持不做多,但就是这样,最少的一天毛收入也是3000元,一年下来比自己开木材厂的亲戚挣得还多。

当左热古丽·前来学艺时,得知她是县城的,迪里赛木·热西提收下了她,她说,现在的时代是个好时代,只要掌握一门简单的技术,勤劳能干,就能挣来不少钱。

看到师傅如此生意火热,左热古丽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她说:“我准备在这里学习两三个月,会做凉皮,又会做凉粉,在库车老城开个店,也把它做得红红火火,借助老城的旅游,把它做成库车的一个小吃名片。”

迪里凉粉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