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团结治水合力兴水 全力保障太湖安澜

团结治水合力兴水 全力保障太湖安澜
2018年05月05日 07: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团结治水合力兴水 全力保障太湖安澜

吴政隆在2018年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上强调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5月3日,2018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在无锡召开。省长、太湖防总总指挥吴政隆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团结治水、合力兴水,全力保障太湖安澜。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水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开创了治水兴水新局面。太湖流域是水旱灾害、台风侵袭多发频发地区,各地精心组织、有效应对,夺取了历次防汛抗旱防台风全面胜利。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得益于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科学指导、流域四省一市团结拼搏以及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大力支持。

吴政隆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强化大局观念、问题导向、戒备意识和系统思维,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充分准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新理念新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军民联防、群防群控,扎实做好度汛准备,全面提升预警预报水平,高度重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御,注重防汛抗旱和水环境治理并重,持续夯实水利工程基础,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举措。流域各地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压实责任、加强指挥、严明纪律,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全面胜利,为促进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国大局作出新贡献。

会后,吴政隆深入利民桥水利枢纽、新城污水处理厂、锡东水源地、新安藻水分离站,检查太湖度夏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科学研判,严密监视蓝藻、湖泛态势,综合采取源头管控、截污纳管、蓝藻打捞、生态清淤、引水济流、应急防控等措施,严防死守,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要坚持绿色发展、标本兼治,让碧波美景早日重现。

东部战区副参谋长沙军,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以及上海市政府、武警水电第二总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作工作报告,华东区域气象中心负责人介绍天气趋势。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缪瑞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会议和调研。

安澜太湖治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