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暖心!大妈腿脚不便过马路 两位交警“接力”搀扶护送

暖心!大妈腿脚不便过马路 两位交警“接力”搀扶护送
2018年05月05日 15:2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暖心!大妈腿脚不便过马路 两位交警“接力”搀扶护送

  扬子晚报网5月5日讯(通讯员 张杰 记者 万凌云)4日,在句容街头发生暖心一幕:一位五六十岁的大妈过红绿灯时因腿脚不便,行动迟缓,眼看着来不及过路了。就在此时,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走了过来,小心地搀扶着她过马路,这暖心一幕被正在路口等红灯的张先生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发到了朋友圈里,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

  张先生告诉记者,4日上午9点钟左右,他开车路过句容城区文昌东路与学府路路口等红绿灯时,一位大妈拄着拐杖从路口过来,准备利用绿灯时间通过马路。但由于腿脚不便,她过马路的速度实在太慢,按照她这样的速度,这个绿灯时间肯定过不了。

  见此情景,正在路口执勤的一名句容交警迅速走了过来,扶着她向马路中间走去,同时招呼在马路对面另一名交警来到路中间接应。这样,经过两名交警的接力搀扶,这位腿脚不便的大妈安全顺利的通过了马路。

  张先生告诉记者:“在此其间,路口等红绿灯的车辆没有一辆车按喇叭催促。虽然交警只是举手之劳的这么一个搀扶,但对于一些特殊的困难人群来说,可以说是很大的帮助,看了很暖心。”

编辑:乔金玲

 

句容腿脚交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