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洞察”号探测器首探火星“内心”

“洞察”号探测器首探火星“内心”
2018年05月07日 05:05 解放军报
原标题:“洞察”号探测器首探火星“内心”

据新华社美国隆波克5月5日电(记者郭爽)美国航天局5日凌晨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发射“洞察”号火星无人着陆探测器,首次探索这颗红色星球“内心深处”的奥秘。

当地时间4时05分(北京时间19时05分),搭载“洞察”号火星探测器的“宇宙神”V-401型火箭从位于加州中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3号发射台腾空而起。此次发射也是美国首次在西海岸实施星际发射任务。

“洞察”号任务全称“通过地震调查、测地学及热传导实施内部探测”,是首个研究火星内部的探测任务,也是美国火星无人探测项目的重要部分,设计任务时间为两年。科学家希望通过“洞察”号了解火星内核大小、成分和物理状态、地质构造,以及火星内部温度、地震活动等情况。

这一火星探测器配备两个可折叠的太阳能板,展开后着陆器宽约6米。“洞察”号搭载了三部主要的科学仪器,分别为地震测量仪、温度测量装置以及“旋转和内部结构实验仪”。

如果一切顺利,探测器预计将于11月26日左右在火星赤道附近着陆,然后用机械臂把地震测量仪和温度测量装置永久安置于火星表面。这将是在火星上前所未有的行动。

火星探测器内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