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高峰会在西安阎良举行

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高峰会在西安阎良举行
2018年05月07日 19: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高峰会在西安阎良举行

“改革开放四十年,航空强国新时代——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高峰会”在西安阎良举行。中国航空工业提供

  中新网西安5月7日电 (记者 周音)“改革开放四十年,航空强国新时代—2018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发展高峰会”7日在西安阎良举行。本次高峰会聚焦大中型军民用飞机领域,并就国家航空产业发展与军民融合、适航规章解读、前沿航空技术、大飞机关键技术和产业应用前景等话题进行专题研讨。

  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航空工业西飞、西安市人民政府、航空工业文化中心联合承办的此次高峰会,旨在通过共同研讨大中型军民用飞机技术和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航空工业在“一带一路”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以及大中型飞机产业在军民用领域的战略意义,进而推动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在航空强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加快我国航空强国建设步伐。

  航空工业总工程师汪亚卫在致辞中表示,加快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实施大飞机重大科技专项,是新时期改革开放、加快高技术产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按照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战略部署,继续抓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型号研制生产,2018年,中国航空工业要完成好大中型军民用运输机型号的研制生产任务,精心准备AG600大型水陆两用飞机水上首飞,完成新舟700飞机的设计发图并开始大部件制造,完成ARJ21批产飞机的生产交付任务,积极配合完成C919试验试飞,积极参与CR929宽体客机研制招标。

  中国科学院院士、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歼20战斗机总设计师杨伟在此间作了题为《创新发展军民融合》的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院士、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运20飞机总设计师唐长红作了主题为《领航科技厚重实力》的演讲。

  空客中国公司CE0徐岗在此间高峰会上表示,空中客车直升机已成为中国直升机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在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拥有40%的市场份额,有超过280架空客直升机翱翔于中国蓝天。

  徐岗披露,2017年5月27日,空客在华首个直升机项目——H135总装线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奠基,该总装线不仅是空中客车直升机,也是西方直升机工业在中国的第一条总装线。预计整体工程2018年年底前竣工。该总装线投产后,将成为空客直升机在华轻型直升机系列的唯一工业基地。

  2017年是空客直升机在华发展50周年。徐岗称,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直升机市场日益壮大。面对这一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中国无疑成为空中客车直升机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截至2016年底,按年度订单量计算,中国一跃成为空客直升机全球最大的民用直升机市场。(完)

责任编辑:叶攀

阎良军民大中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