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西九龙站有望出售全国高铁网络车票

香港西九龙站有望出售全国高铁网络车票
2018年05月07日 21:13 新华网

  原标题:香港西九龙站有望出售全国高铁网络车票

  新华社香港5月7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简称“运房局”)7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简称“港铁”)将发售来往香港及内地共18个站点的跨境车票。港铁公司正与内地高铁有关部门协商,让乘客能够在香港购买到内地高铁网络的车票。

  港铁发言人7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港铁将发售以香港西九龙站为起点或终点的高铁车票,其中包括4趟短途及14趟长途列车将抵达的站点。对于这18个站点外的内地高铁网络车票,公司目前正与内地高铁有关部门讨论,在西九龙站售票大堂里设立内地高铁运营商售票柜位,将来乘客可一次性地购买跨境段及内地段车票。

  运房局表示,乘客不需专门前往内地车站另行购买高铁内地段车票,但出售内地段车票的高铁部门将收取手续费,详情有待双方进一步确认。

  根据此前公布的安排,自香港发车的广深港高铁短途列车可抵达4个站点:深圳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门站及广州南站;长途列车可直达14个城市: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由香港特区政府出资、委托港铁公司规划和建设。高铁香港段始自西九龙站,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目前高铁香港段主要工程已竣工,自4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霍宇昂

九龙车票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