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财经大学排出学生版话剧《立秋》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山西财经大学排出学生版话剧《立秋》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2018年05月08日 04:18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财经大学排出学生版话剧《立秋》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山西财经大学《立秋》剧照。

  本报讯 在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集中展演活动中,山西财经大学学生版话剧《立秋》从全国各高校选送的590个现场表演类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并参加了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的戏剧朗诵类专场演出。
  展演现场,学生的演出充分展现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和晋商发展脉络,故事冲突激烈,情节波澜起伏,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作为中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大学生艺术展演自200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四届。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区百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师生参加,围绕主题“理想与信念”,用器乐、声乐、戏剧、舞蹈、摄影、美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活动启动以来,山西财经大学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开展以“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学生”为理念的艺术作品创作、选拔。最终选送1个器乐节目和1个声乐节目、6个舞蹈节目、1个戏剧小品类节目、1个朗诵节目,2件书法作品、6件摄影作品、2件绘画作品,1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3篇高校教师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参加省级展演活动。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集中展演环节,该校选送艺术节目在器乐、舞蹈、戏剧、朗诵项目中均有入围集中展演。选送的艺术作品中,有5人的摄影、书法作品作为此次艺术展演优秀美术作品,参加了在太原美术馆举办的山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美术作品展。戏剧类节目学生版话剧《立秋》最终斩获全国艺术展演一等奖,并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现场集中展演。
  山西财经大学学生版话剧《立秋》,以山西特有的人文资源晋商为题材,诠释了创新发展之路,弘扬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该剧自2007年筹备以来,已成为山西省高校范围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11年共为校内外学生演出50余场,观众累计达8万余人。(黄泽雨 李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