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访以色列遇“文化冒犯” 甜点放在鞋里吃不吃

安倍访以色列遇“文化冒犯” 甜点放在鞋里吃不吃
2018年05月08日 07:44 环球网作者:中国日报

  原标题:安倍访以色列遇尴尬 放在鞋里的甜点吃不吃

当地时间5月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以色列的晚宴甜点却是放在“鞋“中端上来的,遭遇了严重的“文化冒犯”。当地时间5月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以色列的晚宴甜点却是放在“鞋“中端上来的,遭遇了严重的“文化冒犯”。

  中国日报5月8日电(记者 高天沛) 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5月2日访问以色列期间遭遇了一次严重的“文化冒犯”。日本人有“脱鞋文化”,大部分的室内都不许穿鞋,但是安倍夫妇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夫妇的晚宴甜点却是放在“鞋“中端上来的,场面一下就很尴尬了。负责晚宴的大厨还把照片发到社交媒体分享。

  有日本外交官表示:“如果这是幽默,那么我们不认为这很有趣。 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总理被冒犯了。”访问期间,安倍与内塔尼亚胡就日以关系、网络安全等进行了会谈,但“餐桌上的鞋”无疑成为安倍访以最热门的话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张玉

安倍甜点以色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