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塔城市: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新疆塔城市: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2018年05月08日 12:21 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塔城市: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亚心网讯(通讯员 唐红梅)“我家菜园有近2亩地,以前院子主要种植各种蔬菜,主要是自己吃,吃不完,我们村距离城区远,也卖不出去,很多都浪费了。今年种土豆,有企业收购,算下来增加不少收入呢,工作队帮我们大忙了!”塔城市恰夏镇哈巴克村村民杨付红领到了100公斤土豆种子高兴地说。

塔城市商经委、科协、中华联保财产保险公司第五批驻恰夏镇哈巴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入驻以来,工作队干部积极探索村民增加收入的渠道,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多次研究,向广大村民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村民家庭实地现场查看,发现哈巴克村村民庭院普遍较大,种菜经验丰富,最后确定发展庭院经济让村民增加收入。

为尽快落实这项工作,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联系了塔城市民瑞蔬菜专业合作社,在派驻单位的协调下,以每公斤1.5元(市场价3.5元)的价格为村民提供土豆种子,并且在种植过程中全程由技术人员指导,等秋季收获后由民瑞蔬菜专业合作社以市场价格全部回购。实现产前、产中、产后全程一条龙服务,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

全村土豆种子需求量统计后,工作队和村“两委”安排专人联系民瑞蔬菜专业合作社,拉运回4500余公斤土豆种子,全部发放全村60余户村民。

在发放土豆种子的现场,村党支部书记刘正涛说:“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我们帮村民低价订购了4吨多土豆种子,工作队会定期指导技术问题,也有蔬菜合作社进行回购,这样今年预计可以增收4000元左右。发展庭院经济既增加了收入又美化环境一举两得。”

自工作队入驻以来,积极寻找村民增收致富的方式,利用农牧民夜校开展技能培训,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拓宽增收渠道,加快哈巴克村前进步伐。

新疆工作队村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