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餐馆吃饭先后吃出虫子和苍蝇 现场检查竟还有老鼠

餐馆吃饭先后吃出虫子和苍蝇 现场检查竟还有老鼠
2018年05月08日 17:45 西部网
原标题:餐馆吃饭先后吃出虫子和苍蝇 现场检查竟还有老鼠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育国 强晓军)餐馆饭菜的卫生一直是广大消费者关心的话题。最近有消费者给我们栏目反映说:他们在宝鸡高新区一家餐馆,接连发现饭菜上有虫子和苍蝇等异物,更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餐馆里竟然还有老鼠。真有这样的事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张师傅说,5月4日晚上他们8个人去宝鸡高新区高新一路上的鲜又多自助火锅店聚餐。饭吃到一半时他发现菜品上有小虫子。起初大家认为只是一个意外,谁也没有在意,可随后另一位朋友竟发现有苍蝇,这让他们大倒胃口,感觉很是扫兴。

当事消费者张晓亮:“苍蝇是我媳妇吃饭时突然发现的,油碗里有个苍蝇,给店方端过去人家说,油碗是自己调的,跟他们没有关系。”

虽说是自助餐,但店家的这般说辞让他们很是气愤,在跟店方理论时,店方以消费者故意找事报了警。没想到就在民警出警时,现场店里竟有老鼠在跑动。

当事消费者梁健:“我当时看见老鼠从地上往上爬,跑到爆米花机子后面来回跑。”

张晓亮:“民警说老鼠在爆米花机子那呢,指着让我拍呢。”

记者从消费者现场拍摄的一段视频看到:当时似乎现场有老鼠在活动。

消费者:“老鼠在下面呢,爆米花机子里面。”

5月7日记着跟随宝鸡市食药监局高新区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这家火锅店。店家承认当晚他们菜品上有小虫子,但对于油碗上的苍蝇他们认为这是从外面飞进来的。

记者:“苍蝇从哪来的?”

鲜又多自助火锅店店主杨女士:“门开着飞进来的。”

在看完有关老鼠的视频后,他们承认了当晚出现老鼠的事实。

店主杨女士:“我看那个尾巴好像是,因为太晚了灯拉了有时这个老鼠地下都通着呢,它跑过来,但是我们灭鼠这个工作一直在做,看见那个尾巴好像是,这个我们不否决,我们不否认。不是我否认了我们店没有老鼠。”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店铺存在证件没有悬挂和有害生物防治灭蝇灭鼠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宝鸡市食药监局高新分局餐饮科科长李乃绪:“病霉生物防控这一块,这个协议合同有,但是合同落实了没有,咱们现场没有办法验证。只有章子,对方公司病霉生物防控资质资料,现场都没有办法提供。”

执法人员表示:按照《食品安全法》第126条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未按规定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目前这家餐馆正在责令整改中。

编辑: 张娟

爆米花苍蝇虫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